好心肝故事好心肝故事

走過抗癌路李聘自信滿滿  鼓勵病人接受正統治療

返回上一層

基本資料~
姓名 :李聘 
生日 :19年6月13日 
性別 :女 
抗癌 20年 
腫瘤大小:第一次3.8公分
     第二次2.7公分 

醫療紀錄
B型肝炎帶原者 
69年健檢發現胎兒蛋白數值偏高
70年1月確認肝癌接受第一次手術 
73年1月肝癌復發接受第二次手術 

李聘當了一輩子的公務人員,正想規畫退休生活時,心血來潮和朋友一同到公保健檢,沒想到平常身體健健康康的,這一檢查竟然發現肝臟上長了個了雞蛋大的腫瘤。這晴天霹靂的惡耗讓李聘頓時落入深淵,整天以淚洗面,但最後她仍勇敢的接受手術治療,如今誰都看不出來她曾是肝癌病人。現在面對肝癌懼害怕開刀的病人,李聘總是自信的說「不用怕,看我就對了!」。

李聘說,怎麼樣也沒想到肝癌會找上自己,更別說是在五十多歲還不算老的年紀,但是從公保健檢抽血檢查發現血中胎兒蛋白數值偏高,到台大醫院許金川醫師做超音波檢查,發現肝臟長了腫瘤,這一切的結果都成為鐵的事實擺在眼前,讓她無法逃避。因此,儘管再害怕,最後她還是選擇接受開刀治療,在七十年一月由台大外科李治學醫師主刀,將腫瘤切除了。

開刀之後,李聘也定期接受抽血追蹤檢查,但李聘說,當時對醫院很排斥,對肝病知識又不了解,所以當時都是由媳婦幫忙掛號,等門診號碼快到了,她才趕到醫院看病,就這樣追蹤了二年,七十三年時又發現肝臟另一處又長出了肝癌,有了第一次的經驗,加上對肝病慢慢了解,這次她勇敢的和肝癌「拼了」,毫不猶豫的接受第二次手術。

第二次手術之後,李聘至今抗癌已二十年了,情況相當良好,也不用服藥。許多人看到她都不相信她曾是位肝癌患者。從對肝病無知、排斥,到抗癌成功,李聘現在總是提醒民眾一定要勇於接受肝炎篩檢,而對於害怕開刀的肝癌患者,她則是自信的鼓勵病人說「別怕,看我就對了!」。 

除此之外,李聘也提醒民眾,不要吃偏方草藥,她自己就始終相信正統的西醫治療,不必吃的藥絕不吃,就連更年期時,她不覺得有什麼不舒服,就連荷爾蒙都不吃了。她說,正常且均衡的飲食是最好的,過多的藥物都只是增加肝臟的負擔。

你或許會有興趣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