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心肝故事好心肝故事

好心肝故事|5子女捐出父母親遺產 蕭梅棠、陳篤珠夫婦 愛留人間

返回上一層
圖說:蕭梅棠、陳篤珠夫婦在世時,常扶弱濟貧行善。
(圖片提供/蕭家子女)
 
撰稿╱陳淑卿
 
能為好心肝的救人義舉盡一份心力,我們感到很榮幸!」蕭家長子偕同兩位姊姊及外甥親臨基金會,代表5位手足慨捐父母親遺產220萬元,以父母親名義認捐酒精代謝基因自動檢測儀,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教授對蕭家的愛心義行表達感恩之意。
 
蕭家子女感念地說,父親蕭梅棠先生早年白手起家,在省營事業粉料廠從職員做起,步步踏實至升任廠長,特別能體恤基層人員的辛勞,有機會即提拔屬下,員工有經濟上的困難,亦不吝提供援助。母親陳篤珠女士為小學教師,對學生愛護有加,在學費及物資上常施予救助。
 
父母親隨兒孫長居美國,頤養天年。父親四年前高壽88歲辭世,母親2023年享耆壽93歲辭世後,子女們將父母親骨灰一起護送回台安置之際,共同決議將大部分遺產捐作公益,傳承父母親扶弱濟貧的善念。
蕭家長子與長媳從事醫療領域,了解優質醫療建置需龐大經費支持,與兄弟姊妹集資響應基金會的公益理念,以造福國人健康。
 

你或許會有興趣…